取一个正常的名字

【克芬】飞鸟(下)

菜鸡文手二度上线,爆肝三天的结果,啊我好菜(

关于飞鸟症的设定可以看上篇。

那么开始吧(?)

――――――――――――――――――――――――

   今天是克洛丝自杀的第五天。

   一切似乎慢慢回到正轨,但是行动预备组A1之间仍然处于低气压状态。也许这些聚集的压抑气氛终究会找到一个点爆发出来,只是这个点还没有到,芬想。

   这个点终于是来了,今天早晨的训练炎熔并没有及时到达操场。已经经历过一次类似事件的行动预备组A1顿时收到相当的冲击,以至于最终在三楼的走廊找到她的时候,芬感到一种难以遏制的怒意冲击着她的胸膛。

  “对不起,这是我的错。”炎熔道歉倒是难得的诚恳,“我只是想搞清楚……一些事情。是那只白鸟带我来的。”她从角落里抽出一本书,“我觉得如果把它看完我们应该就会明白了,关于那件事。”

     芬感觉血液停止流动了一瞬间,虽然这很鲁莽,但是她现在觉得训练的事也可以稍微放一放。她从炎熔手中接过这本书,翻开后看见了克洛丝的笔迹。

    7月5日/晴

   写日记真是一件麻烦事啊,不过还是稍微记录一下好了,听米格鲁说,过了很久之后再翻自己的日记,会有特别的感觉呢。

    不过也不知道写什么,就这样吧。

    7月6日/雪

    今天杜宾教官就给我们带任务来了啊,不过只是侦查而已,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没有问题的啦。

     不过这个目标地点好冷啊,听芬说是由于之前“雪怪小队”的作乱导致的,现在那只部队已经被镇压了吧。

     不过营地还是很暖和的,似乎侦查任务也没有那么累嘛。

   7月5日/晴

   恩,今天开始我就要写日记了吧。虽然很麻烦,不过就把它作为一个仪式执行吧。

   不过这个本子已经被用过了啊,大概是我之前搞的什么恶作剧吧。

   

   7月6日/雪

   奇怪的很,说不出的奇怪的感觉。

   今天我们真的去做侦查任务了,而且去的地方跟之前那篇日记的内容没有差别,我不记得我们之前有去过这个地方侦查呀,想想还挺诡异的,该不会是什么未来预言笔记吧。

   日记到此为止,后面还有一篇没有日期的说明,也是克洛丝的笔迹,即使是文字,芬也很少见到她会用这样的语气。

   『我不知道这个笔记本是否还会被找到,但我姑且记录再此,如果之后我再接触到类似事件的话,至少可以作为参考。

     今天在走廊遇到博士了,于是就把关于这个本子的事情告诉了博士。这是超越了我们理解范围的一件事情。

     简单来说,我们目前正处于一个轮回中。行动预备组A1将在这个侦查任务中受到重创。但是博士……博士的性质似乎和我们很不同,他的生死似乎对于这个世界的运转都很重要。博士不希望我们中的任何一个阵亡,所以只要我们的队伍中有伤亡存在,博士就会把时间倒转几天,用他的话说是“清除缓存”。博士对我说他已经尝试了好几次,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我相信博士,我也不希望我亲眼看到我们中的任何一个消失,这个笔记可以帮助我记录目前的轮回次数,祝我们好运吧~』

    下面是四道划痕。

     芬把日记本合上,尽量理解它带来的超乎想象的信息量。“也就是说,克洛丝可能是因为无法承受屡次的轮回才……”炎熔不想把话说完,“今天几号来着?”

     芬抬起头,看了看走廊上的电子钟。

     7月2日。

    一瞬间,混乱的思绪掺杂一气。

    今天是克洛丝自杀的第九天。

    通过那本日记本她得知今天应该就是派遣她们进行侦查任务的日子,也是时间是否倒退的关键。也许芬应该为大家和自己的未来迷惘,为此痛苦不堪。但是她并没有,也许这看起来像是麻木,然而芬的时间并不足矣让她完整的悲伤一次。

    她慢慢的习惯了每天起床之后不再习惯性的揪一下空气,不再挖空心思设计下一次闹钟要摆在哪里才能叫醒那个家伙。

    在食堂和休息区时白鸟停在她与米格鲁之间的空位上,光明正大的请求她们喂它。她们训练的时候白鸟就停在阴凉的角落,仿佛看戏一般,这一切或许会让她渐渐忘记克洛丝。

     然而克洛丝还是时常出现在她的梦中,在混沌不清的世界中与白鸟的外形重合,然后再次回归到虚无之中。

    如果时间真的倒退了,我就能再次见到她了吧。混乱的想法从她的脑海里闪过,又被她果断的排除,再怎么说她也不应该有这样不负责任的想法。因为她是罗德岛干员,是行动预备组A1的队长,她是芬。

  “就在梦中再会吧。”出发前她对着窗外暗自想着,窗台上的白鸟对着她低鸣,它浅蓝色的眼睛总让芬望的出神。

     营地确实比想象中的冷的多,也许是源石法术的影响吧,侦查小组在土质相对松软的地段扎营,设上法术点燃的炉火,才勉强驱走大家心里的一丝寒意。

    那只白鸟居然也跟着她们飞到了这里,敲打着营地的窗户要求她们放它进来,放肆的停在在办公桌上休息的博士的头上。

    “胡闹,快下来!”芬小跑过去想赶它下来,不料绊了一下,整个身子摔在博士身上,“哎呦……对,对不起,博士!”

     白鸟毫发无伤,轻盈的飞起来,眼里露出幸灾乐祸的神色,看来它早就学会了如何戏弄这位行动派库兰塔。

  “我的腰……没事没事,芬你没摔伤就行了。”从午睡中突然被如此暴力的方式唤醒,博士勉强保持平静的声调,“今天你们先熟悉一下周边环境吧,明天就开始正式的侦查任务。”

    刚刚安顿好的其他人随即立马整备准备出门,“还有,芬,你能不能稍微逗留一会儿?你是队长,我有特别的事要嘱咐你。”博士随即补充道。

     是要告诉她关于“清除缓存”的事情吗?芬在心里暗自想道,有些犹疑的回复他:“博士,我已经看过那本日记了……是克洛丝留下的。”

     虽然博士戴着面罩,但芬可以从语气中感觉到他有些惊讶:“这我倒没想到,那就比较好解释了,我主要想说的也并不是这个。”博士努力整理语序,“我觉得克洛丝……还没有那么脆弱,你也一定这么认为吧,她的死是有意义的。”

  “她会不会只是在尝试,通过她的死亡来改变这次行动中‘一定有人阵亡’的结局?当然了,这只是我的猜测,但是我相信她选择死亡肯定不仅仅是为了逃避,所以,芬你也……不要因此过于沉沦在悲伤中好吗?”

  “当然啦,这只是我的杞人忧天,在这点你一直都做的很好,我这番话无论说不说意义都不大。”博士顿了顿,似乎还有话想说。

    “你知道吗,芬,在我的家乡有这么一个传说:已经死去的人不会就此消失,他们的灵魂会化为飞鸟,永远陪伴于心爱的人身边。”博士看了看那只在门口眯着眼睛偷听博士讲话的白鸟,“所以,这只白鸟,可能是克洛丝送来的礼物呢。”

       芬不大清楚她是怎么离开博士的办公室的。一整天无事发生,她们对于这片地形有了大致的确定。晚上白鸟照样飞到芬旁边,享受着芬用手给它梳毛的过程。芬轻叹一口气,对着白鸟自语:“你是不是克洛丝带的礼物我不知道,你跟她一样不让我安生倒是真的。”

     今天是克洛丝自杀的第十天。

     没有想到这片昨天还沉寂仿佛无人区的地带,今天下午就被一群暴民包围。博士早有把握,上午便派遣她们悄无声息的收集了一部分原住民的资料,这些人大部分都是感染者,有祭拜源石雕像的习俗,认为罗德岛是邪魔的象征,不由分说的发起袭击。

     “这些家伙聚集的倒挺快。”博士低声说,行动预备组A1紧急集合,应对这波大总攻。

       在人手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就更加考验战术能力,以团体作战,尽快消灭敌人核心部队为目标。芬作为先锋在最前线抵挡敌人的袭击,空气中弥漫着烈火炙烤的焦味,减员对于行动预备组A1意味着杀伤力严重不足,即使芬使出比平时更强的势头反击,仍然感觉到极强的压力。

     她没想到白鸟会跟随着大部队一起冲到前线,扑到跟她交战的敌军脸上。攻击力微乎其微,但是这能让对方错愕,错愕意味着暴露弱点,战场上一秒的分神足矣致命,短枪在芬的手中流转,顷刻间终结他的生命。

     她和白鸟配合的天衣无缝,后方的狙击兵试图射击白鸟,则被及时赶到的米格鲁挡下弩箭。敌群被稍微冲散开,给了她们喘息的时间。

      随后敌人立马调转身子往回跑,待芬反应过来,刚在考虑他们打着什么名堂时,她意识到这大概就是博士反复失败的原因。

     一条巨兽在暴民的牵引下缓缓平移出来,飘雪使人一时看不清它的外形。芬示意大家做好防御准备,直到巨兽靠近,她们才知道这个生物并非什么巨兽,而是身着重甲的丰蹄术士。

   “芬,你先撤到后方,辅助米格鲁进行格挡。”随身携带的通讯器传出博士的声音,随后米格鲁用大盾将她护在身后,烈焰聚集在炎熔的匕首处,随后喷薄出来。

     可喜的是火焰法术似乎对对方的术士很有效果,厚厚的冰甲出现裂痕,术士恼羞成怒似的对着她们所在的地面进行轰炸,爆发的能量能够让一个老牌术士为之惊讶,更不要说刚刚开始学习源石法术的炎熔,“啧,我看我们未必能挡住这家伙。”她不自觉的握紧匕首柄。

     米格鲁的阻挡压力是最大的,她的盾经受不住强烈的法术冲击,在热浪中有变形的趋势。术士暴怒地用法杖猛击地面,激起的法术巨浪几乎把她们掀翻。芬凭经验断定米格鲁已经无力承受更大的法术冲击,冲去扶起米格鲁,看到她腹部的伤口让她想都没想就立马带着她冲向高台交给芙蓉治疗,不顾从自己头上流下的热流重新跑到前线。

     术士的重甲已经有一个明显的缺口,只要继续猛攻这个弱点就有了将其击溃的可能。白鸟故技重施,然而术士似乎并不把它的干扰当回事。芬挺起短枪试图刺入缺口,另一波法术在术士的法杖前凝结,下一秒就会击中芬。

    火焰如长蛇一般射来,缠住术士紧握法杖的手,白鸟忽的向上飞起,术士震怒地挥舞法杖,爆裂一般的原始法术向她们飞来。

    同时重甲发出爆裂的脆响,暗的几乎发黑的血从裂缝中涌出来,术士声嘶力竭的嘶吼,下一瞬间芬被法术子弹击中,巨大的冲击力让她控制不住的缓缓倒下,血腥味充斥着她有限的感官,她看到白鸟似乎要被法术击落,她想要让白鸟离开这里,然而她甚至没有重新站起来的力气。

    然后她被冲下高台的芙蓉抱起,治疗法术稍微让她还有一点气力说话,“我没事的,我们还没有胜利……”芬看到芙蓉的肩膀上有两处粗略包扎的箭伤,看来医疗人员的压力并不比她们轻。

      芙蓉示意她不要说话,把她向着后方拖:“你伤的很重,得休息节约体力。”

      芬的眼前逐渐模糊,以至于她昏昏沉沉的被拖到了后方却毫不知情。

   “我会死吗?”黑暗中她问自己,她又一次想起白鸟,想起这几天发生的一切。

    “已经死去的人不会就此消失……”芬想起在梦中无数次的两个重叠的身影,她突然有一种奇异的想法。

      那是她吗?芬不知道。

     

      被消毒水的气味唤醒,病房里空无一人,只有心电图的声音忠实的回响。

      成功了?博士没有让时间倒退,这就是成功的标志,芬为此感到欣喜,这至少意味她们都没有辜负克洛丝。

     此时白鸟飞入窗子,停在芬病床旁的桌子上,看来法术子弹并没有伤到它,芬伸手像平时一样抚摸它,昏迷时那种奇妙的感觉又回到她的心中。

   “你是不是克洛丝?”芬自己都觉得这么一本正经的对着鸟说话有点傻,对着白鸟笑出声。“博士告诉我死去的人会变成鸟回到我们身边,我在失去她的同时遇见你,也许这个传说是真的呢?”

     如梦中景象一般,白色的羽毛瞬间剥落,白光几乎将病房整个覆盖,留下一个白色的世界。

     芬愣住了,有那么一瞬间她怀疑自己又在做梦,可是白光中的人影是那么的清晰,她试探性的伸出手拉住她,温暖的感觉重回。

    “我回来咯~”克洛丝慢悠悠地说,想看看此时芬的反应,“我觉得当一只鸽子还挺不错的呐,你说呢,芬?”

     下一刻她被芬紧紧抱住,“这不好笑。”芬感觉自己的喉管又梗住了,真没办法,她总是那么容易就上这家伙的当。

――――――――――――――――――――――――

一些在正文中没有提及的东西稍微在这里提一下。

私设泰拉世界里“飞鸟症”还没有被发现,只是民间有很多关于飞鸟症的传说。

博士的设定有点像游戏玩家,对这个世界有一定的操纵权,但本人没有完全意识到,只知道自己能操纵时间。

克洛丝自杀的真正原因跟博士推测的差不多,上一个轮回中芬为了保护克洛丝重伤身亡。

评论(5)

热度(1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